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第五届江西“地理周”高校教师教学研究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 10

2023年11月16日,由江西省地理学会主办,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第五届江西“地理周”高校教师教学研究论坛在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举行。本次论坛旨在加强江西省地理学人才培养单位之间在一流专业建设、课程资源开发、教学改革与创新、教学成果奖培育、地理实践教学师范专业认证等方面的交流,促进教学资源共享、创新思想碰撞,提升地理学人才培养质量。院教师代表土地资源管理系戴崴巍副教授和朱泰峰博士、聂欣然博士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胡启武教授主持,特邀江西师范大学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揭安全教授就如何进行省级教改课题申报做了专题报告。宜春学院九江学院赣南师范大学上饶师范学院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省内所地理学相关专业开设院校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针对高校地理教学进行专题报告与讨论我院戴崴巍老师就如何融合三个课堂,探索和实践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三全育人’作了汇报和交流。  

在本次论坛中各位老师聚焦地理专业教学,谋求学科发展。我院参会教师通过学习和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向兄弟院校的教学同行学到了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本科人才培养宝贵经验为未来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做好课程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供稿人:聂欣然、戴崴巍              审核:黄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