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为进一步关心青年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加强教师之间交流,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2022113日,学院在院办209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共计30余人参与会议。座谈会由周春火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党委书记李保同简要介绍学院目前的发展现状及对双高人才培养的现实要求,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支持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发展,努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条件,希望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充分听取意见,促进学院人才队伍更加高质量发展。

    会上,在座的青年教师畅所欲言,围绕学院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纷纷提出自己的感想和意见。一、人才培养方面。希望学院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的交流与学习,对青年教师培养和激励提供指导和支持;整合学科资源,组建团队,发挥协同作用。二、教育教学方面。希望学院健全和完善新入职教师培养培训机制,开展教学相关培训,发挥“传帮带”作用,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拓宽资源,提高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质量和数量。三、科学研究方面。建议学院优化经费使用,提供科研平台,改善科研条件,增添实验仪器和设备;有针对性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开展学术讲座或者进行课题、项目申报的指导和经验分享。四、学科建设方面。申报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点;合理资源配置,优化弱势学科专业建设。五、学生培养方面。提升学生学风,开展学风建设;提供经费支持,鼓励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六、工作生活需求方面。改善办公条件,建立公共空间管理制度;建议学校开放教工食堂。

    会议最后,周春火院长表示青年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思考,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学院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从青年人才培育、激励等方面不断优化。同时也反映出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不断强化思想,加强交流,积极参与到学院工作中来,为学院内涵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

    编辑:江仔媛     审核:周春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