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农水系教师赴江西水土保持生态科技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次数: 1149

为加强专业教师的业务能力、拓展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研究视野,我院农业水利工程系于201611—12月先后组织本系教师前往江西水土保持生态科技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

1111日,农业水利工程系全体教师前往江西省水土保持生态科技园进行参观学习。农水系教师先后参观了科技园内的人工模拟降雨大厅、坡耕地土壤水量平衡实验区、弃土(渣)试验区、生态护坡试验区、综合护坡试验区、坡面雨水集蓄利用试验区等,详细解了水土保持生态科技园科研试验、推广示范、科普教学和生态修复功能区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教学研究兴趣与科技园工作人员探讨了潜在的合作领域和方向。

1129—122日,农业水利工程系青年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在江西省水土保持生态科技园参加了水生态修复技术与生态文明建设高级研修班的培训学习。本次高级研修班是由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江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承办的。研修班围绕“水生态修复技术与生态文明建设”主题,邀请了6位知名专家学者亲临授课,采取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现场参观等形式,普及水流域环境保护知识。研修内容包括水土保持法生态文明规定和理念要求、生态文明建设、水土流失与流域环境保护、湿地保护与修复、水生植物控制面源污染的机理及技术、生态文明背景下的水土保持技术发展等专题知识学习及科技园水土保持试验现场与模型基地参观。通过近一周的培训学习,农水系青年教师们更新了自身在水土保持与水流域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从政策、理论与技术方法等层面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为今后的教学和科研拓宽了方向和视野。

  

  11月11日江西水土保持科技园调研

 

11月29日高级研修班

 

 12月2日高级研修班水利模型基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