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不忘初心,传承长征精神”爱国歌曲大合唱

发布时间:2016-11-28 浏览次数: 652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校党委“两学一做”总体部署,1126日晚,由国土学院党委主办、院团委承办的不忘初心,传承长征精神爱国歌曲大合唱活动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大合唱邀请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庆舜老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黎瑛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郭军海老师、人文与公共管理姜昊老师、院党委书记郭旭老师担任评委,学院一千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合唱活动。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长征途中,红军所经历的艰难困苦是世所罕见的,伟大的长征给中华民族留下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大合唱以传承长征精神为主题,全部选择爱国歌曲,尤其是长征主题歌曲,如:《十送红军》、《红军不怕远征难》、《飞越大渡河》、《到吴起镇》、《过雪山草地》、《四渡赤水》、《映山红》等脍炙人口的红歌。各支合唱队伍通过雄浑有力,整齐划一的歌声,鲜活生动的表演刻画出一个个千难万险压不倒、压不垮,气吞山河、勇往直前、具有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的红军战士形象。

    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挠不折、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长征精神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人在任何时候都要永远保持的初心。岁月飞逝,弹指一挥间,红军长征已经过去了80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长征永远在路上。今天我们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正走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要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坚定信念,奋发图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途中继续前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