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国土学院团委顺利举行第十八期团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25 浏览次数: 393

1115-1122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的第十八期团干培训班在院办会议室圆满落幕。本次培训由五场讲座和分组讨论组成,出席本次培训活动的嘉宾有院党委书记郭旭老师、院党委副书记赵刚老师、院团委书记谭会乐老师、学工办程建华老师和学工办江仔媛老师。学生会代表、社团负责人、各班班委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涉及广泛,形式风趣幽默。培训课程主要涵盖了新时期高校团学干部的角色定位,学生组织的建设思考,学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与青年大学生自身素养,提升学生干部的执行力,学生社团与大学生成才成长等几大主题。讲座通过翔实的例子,高屋建瓴引导学生干部应体现出多方面作用:组织领导作用、桥梁纽带作用、“三自一助”作用、模范带头作用等。并且在与他人交流时要倾听意见,淡化身份,开拓视野,追求创新,同时要提升自身素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更要以学习为重,在学习和实践方面,能够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各位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列举了许多案列,课程内容严谨详实、实用性强。此次培训使得学生干部们提高了对自身的认识,以更高的标准和更远的目标来要求自己,为以后开展的学生工作中始终牢固坚定服务意识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