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国土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党委书记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6-10-31 浏览次数: 325

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根据学院学生党总支制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学生党总支邀请学院党委委员举办了两场党课教育活动。

  

10月26日晚7点,学院党委书记郭旭上做《国之情、人之情、友之情》主题党课报告。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及研究生党员参加参加。郭旭书记以自身所见所闻举例,各方旁征博引,教育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尽吾辈全力为我们国家的进步添砖加瓦,我们应该庆幸我们生活在一个国泰民安海晏河清的时代,我们的爱国不用经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的壮烈无奈,只要心系吾国,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就是在诠释着自己的爱国;孟子有云:“亲亲,仁也;敬长,义也,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孝,我们为人子女也应该理解包容孝敬父母;人生所贵在知已,四海相逢骨肉亲,我们也要真诚地对待身边的知己益友。
    

10月27日7点,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刚作《党的指导思想》的主题党课报告。党的指导思想是党的行动指南,是指导我们党全部活动的理论体系,是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的理论基础。赵书记在会上用清晰的逻辑和生动易懂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产生背景及内容和对当今新形势下治国建党安邦的重要指导意义。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作为共产党的一员,要紧密联系工作学习实际,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