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国土学院绿源协会开展“关爱马路天使,共建文明城市”主题社区清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7 浏览次数: 333

1026日,是环卫工人节,为增强大学生环境保护意识,倡导大家关注社区环境、关爱环卫工人。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绿源协会在南昌市广润门烟筒巷社区开展了以“关爱马路天使,共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社区清扫活动,绿源协会的三十多名环保志愿者与社区环卫工人一起清扫社区街道,体验“城市美容师”工作的艰辛,向环卫工人致敬。

26日下午1点,所有志愿者集体前往南昌市广润门烟筒巷社区。在四小时的体验活动中,同学们拿起了扫帚,做了一回“城市美容师”。大家一边清扫社区的街道,一边与环卫工人们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环卫工人们也详细地向志愿者介绍了“城市美容师”的日常工作情况。下午五点,所有志愿者向环卫工人们献上同学们的感谢信,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并合影留念。

环卫工人,是我们身边最不起眼,却最重要的一群可爱的人。不论春夏秋冬,不论严寒酷暑,他们起早贪黑、辛勤劳作。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他们默默无闻地奉献着。通过本次活动与环卫工人们的交流、互动,同学们了解了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明白了美好环境的来之不易。同时,同学们意识到要尊重环卫工人们的工作成果,培养保护环境的观念与能力,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得到多家省级主流媒体报道,江西日报、江西二套都市频道、南昌电视台分别派记者进行了报道,相关媒体将陆续刊出相应报道。

江西二套都市频道都市现场报道链接:http://v.jxntv.cn/2016/1026/819727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