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江西省第三次土壤普查技术手册编写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 612

202258日,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江西省第三次土壤普查技术手册》编写第二次讨论会。院长周春火、副院长张嵚及技术手册编写小组共11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嵚主持。

会议首先由郭熙教授介绍了国家和江西省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随后卢志红教授和郭熙教授分别介绍了《江西省第三次土壤普查技术手册》第四章和第八章的编写思路与进度,参会教师就技术手册编写中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会议最后,院长周春火对当前技术手册的编写进度表示肯定,希望编写老师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完善编写内容、提高技术手册的编写质量。

江西省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自2022年年初启动以来,学院积极对接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依托江西省一流学科“农业资源与环境”组建土壤普查技术攻关博士团,积极承担工作方案制定和技术手册编写,为推动江西省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供稿:叶英聪     审核:张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