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国土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687

为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改革,发挥好课堂教学育人作用。1012日下午,国土学院在院办209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参赛选手赛前由各系选拔推荐,比赛现场进行5分钟说课和10分钟教学展示,评审小组对选手教学设计及现场教学展示情况进行打分并进行专业点评。比赛由教学院长张嵚主持,评审小组由江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揭安全教授、宣传部部长贺一松、教务处副处长徐咏文3位专家、5位系主任以及5位学生代表共同组成。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出席本次大赛,教学办、学工办以及专任教师80余人观摩学习。

比赛开始前院党委书记李保同致辞,对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强调课程思政的重要性,给予参赛选手赛前鼓励,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比赛现场参赛教师结合学科和专业特色,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展示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李琳和赵丽红老师荣获特等奖,谢凯柳、沈尧、戴崴巍、袁成福老师荣获一等奖,汪怀建、姜冠杰、李海峰、张婷、王金芳老师荣获二等奖。

随后院长周春火对本次大赛总结发言,思政教学在我院已经成为常态化工作,参赛教师用自己专业的知识、丰富的内容给大家呈现了一堂课程盛宴。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工作,希望参赛教师认真总结比赛经验,深入发掘和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做到“盐溶于水”、“润物无声”,真正实现各门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是国土学院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课程教学”工作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推动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供稿:魏立娥   审核:张嵚


环境监测参赛课件-思政大赛_20211013212534.pdf

课程思政说课及讲课(赵丽红).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