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国土学院水利1801班组织开展教学实习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 741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增强专业知识,611号,国土院农业水利工程1801班在周昌明老师和王艳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江西省赣抚平原水利工程管理局焦石大坝管理站和江西省灌溉实验中心研究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实习。

11号上午,于焦石大坝详细听取了赣抚平原灌区工程概况介绍,观看了赣抚平原水利工程的发展历史及其在江西省水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参观了焦石水利枢纽工程,详细了解了水利枢纽的结构构造以及规范的工作运行状况,心中震撼之情溢于言表。并结合自身所学知识与师生交流讨论,将所学运用于实际之中。

11号下午,到江西省灌溉试验中心研究基地,师生们跟随着试验人员到每一块试验田,详细了解了灌溉试验中心不同试验田的具体试验情况,看到了作物在不同的生理环境中的具体表现,其中的智能化灌排系统、农业面源污染生态修复技术、共生体系等等更是为师生今后的学习及研究开拓了眼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教学实习,大家受益匪浅,教学实任务顺利完成!


供稿:国土院农业水利1801班    编辑:向文武    审核: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