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在江西省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828


2021522日下午,江西地产集团杯第三届江西省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暨全国大学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选拔赛于江西省地产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顺利举行。江西省土地学会理事长许建平、副理事长李海兵及评审专家、各高校代表、相关单位代表等共40余人出席决赛评审和颁奖大会。

本次比赛共有33组来自不同高校的代表队伍参与,其中17组进入决赛,作品选题涵盖村庄规划、空间发展规划、土地评价、生态空间优化、农业生产空间优化等不同内容,决赛中各参赛队伍精彩地展示了规划成果、沉着地应对现场提问,赢得评委赞许。其中我院14组作品参赛、有6组进入决赛,在决赛同学和指导老师的努力下取得省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4项好成绩。《大余县黄龙镇大龙村村庄规划(2020-2035年)》(指导老师郭细根,成员陈可清、荣丽敏、邓彤、熊贤旭)、《大余县黄龙镇旱田村村村庄规划》(指导老师王立国,成员翟高照、邹梦玲、宋小渝、严福华)两项作品从3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江西省一等奖。

本届大赛高举“以人为本”的规划价值理念,以“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与村镇规划”为主题,同时体现江西省域特色,突出实践育人培养理念,展现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教学改革探索成果,鼓励学生深入学习新时期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战略,积极提升土地规划理论与规划实践结合的能力,极大的促进了专业人才的培养。

1 比赛现场

2 许建平理事长为一等奖代表队颁奖

 

3 我院部分参赛教师及队员合影

供稿:郭细根  编辑:向文武  审核: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