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江西省水文局党组书记方少文校友来学校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4 浏览次数: 1492


1113日下午,江西省水文局党组书记、局长、江西农业大学土化专业1986级校友方少华应邀来学校作题为《掌握科学方法,担当实干,奋发有为》的专题报告,国土学院党委书记郭旭、副院长周春火以及各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国土学院党委书记郭旭主持。

方少文书记分别从“水文是什么,水文做什么,水文有什么”三个角度展开,深刻阐述了“甘于寂寞、乐于奉献、勇于创新、善于服务、精于管理”的当代水文精神,从“政治和业务的关系、人才和发展的关系、有为和有位的关系”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藏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并寄语我们当代大学生在学习与实践中要掌握科学的方法,从上进心、求知欲、责任感和创新力方面去担当作为,奋发有为。整场报告内容详实、面面俱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专题报告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重要意义的理解,要努力去做有上进心、有求知欲和有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方少文书记是农学博士学位、教授级高工、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省政府特殊津贴、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多次获得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历任省水利厅水保处副处长、省水保所所长(院长)、省水科院院长、省水文局局长等职,2003-2004年在水利部规划计划司交流;201910-12月被省委巡视办聘为省委第四巡视组任副组长,开展十四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

供稿:肖晓峰  编辑:向文武  审核: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