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生工作

首届校园PPT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1-07 浏览次数: 2051

 

赣农大国学发 [2010] 28号
 
关于举办首届校园PPT设计大赛的通知
值此学校70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发掘和留住母校70周年庆典期间的感动瞬间,同时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计算机操作水平,积极营造良好的科技文化氛围,展现我院学子良好精神风貌,经院学工办研究,决定举办首届校园PowerPoint幻灯片设计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心系母校七十载,情留感动一瞬间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1、初赛时间:12月5号上午9点,地点:团学办公室
2、决赛时间:12月11日晚7点,地点:科技馆报告厅
三、比赛对象:全院所有学生
四、比赛形式:
以团队的形式进行参赛,每个团队2人以上,组队方式不限,队员可来本院的不同年级、不同专业,队员也可来自外院,并选出队长。
初赛
  1、 12月4晚将所有作品进行登记汇总。
2、 12月5号由队长代表参赛,要求队长对自己的PPT做2-3分钟的简要介绍和操作,我们将邀请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团、数位部长作为评委,最终选出12组优秀的作品进入决赛,此次筛选不分排名。
3、初赛评选重点在于PPT的制作技巧、表现力及内涵,不要求团队所有成员参加。
4、12月7日海报公布进入决赛的团队,并短信通知队长。
5、对进入决赛选手召开会议,抽签并附上决赛流程和细则。
决赛
1、按抽签顺序进行PPT展示,团队必须指派1-2人为讲解员,1人进行PPT操作演示,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
2、讲解员讲解时应与PPT演示相互配合,融会贯通,对作品的中心内容把握良好。
3、要求讲解员思路清晰,语言流畅、标准规范,表达准确。
4、公布获奖名次,颁发奖状和奖品并要求获奖团队留下合影留念。
五、赛程安排
(一)报名阶段:
各班班长把本班报名表统一收齐后于11月19日中午12:30交至团学办公室。
(二)作品上交阶段:
11月23日12月3日为作品上交时间,逾期不侯。我们将在12月1日短信提醒尚未交作品的参赛团队队长。
收集形式:将作品用U盘交至:南2#210 高亿庚15279159046)或南25#110 程葆芬(13870690649)并进行登记。
六、作品要求
1、作品要求围绕农大70校庆为主题,上至校庆的宏伟巨制,下至校庆背后点滴的细微感动。最好可以捕捉到能够让自己心生感动的瞬间,并用自己最为真切的声音讲述这一切给你带来的感触。
2、幻灯片首页注明团队队长,各成员姓名、班级,幻灯片数量要求达到十张以上。
3、PPT中使用的图片最好是自己拍摄的,这样更利于进决赛的参赛者进行解说。也可登入我们学院的网站,里面有我们部门提供的部分图片,可供参考。具体登入方式: www.jxau.edu.cn —组织机构 —院系设置 —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七、奖项设置
1、团队奖 :团队一等奖1名、团队二等奖2名、团队三等奖3名、优秀团队奖4名、最具潜质奖1名、最佳创意奖1名
2、个人奖 :最佳解说员3名
我们将对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获奖名单以海报和院网站形式进行公布。
附:比赛报名表
 
 
 
 
 
 
 
0一0年十一月四日
 
 
 
主题词: “校园ppt设计大赛” 校庆 通知                                
 报: 校团委(学工处)    院党政                          
江西农大国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0年11月4印发      
                                                  共印20份
 
 
“心系母校七十载,情留感动一瞬间”
首届校园PPT设计大赛团队报名表
 
 
姓名
性别
班级
学号
联系方式
队长
 
 
 
 
 
队员
 
 
 
 
 
 
 
 
 
 
 
 
 
 
 
 
 
 
 
 
作品名称
 
团队口号
 
备注
 
 
注意事项:
1、请认真填写报名表,特别是联系方式,以便联系。
2、各班班长把本班报名表统一收齐后于11月19日中午12:30交至团学办公室,逾期不侯。
3、交了报名表的团队,请务必在11月23日至12月4日上交作品,并在12月5号上午9点准时到团学进行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