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生工作

“学风创建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1-07 浏览次数: 621

 

赣农大国学发 [2010] 26号
 
关于开展“学风创建月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院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并配合学校做好“院风学风建设月”的相关工作,经院学工办研究,决定在我院开展“学风创建月”活动,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0年11月份
二、活动对象:全院所有学生
三、活动安排
(一)英语学习周
第一周:为帮助同学及时解决英语方面的困难,并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校级四、六级模拟考试做好充分的准备,学习部特别策划“英语学习交流会”,并邀请启航教育集团考研英语VIP事业部教学总监、首席主讲商志老师向我们传授英语学习方法。望广大同学把握机会,积极参加。
(二)学风督查周
第二周:学习部将在本周加大查课力度,到时除了学习部成员,还会请学生会其他部门副部级以上干部以及学生党员协助查课,以“学风建设月”为标准,力抓我院学风建设。
(三)爱心帮教周
第三周: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加强班级凝聚力,树立班级优良学风,学习部及各班学委共同策划成立“一帮一”小组,小组名单由学习委员根据上学期个人成绩确定,主要是成绩前十名的同学帮助成绩后十名,并将小组名单反馈到学习部,再由学习部反馈给院里。本周特设为“帮教行动周”,主要是监督各班“一帮一”小组成员将行动落到实处。望各班学委加强监督,并将情况适时反映给学习部。
(四)自主学习周
第四周:给每个班级自己的时间安排学习,在“班级自主学习周”间,每班可开主题班会,共同讨论学习方法;可策划相关活动,促进班上同学的学习激情;可写份总结,反映班上存在的问题或者提出建议等,总之,请各班学委于11月28号交一份“学风建设月,班级学风总结”,以方便老师及时了解各班的学习情况。  
(五)加强“团体学风”建设
为树立寝室的优良学风,营造寝室浓厚的学习氛围,学习部特别制定“学风先进寝室”评比制度,并在每个学期期末进行一次学风效果评比,对成绩突出的寝室将进行通报表扬、成果推广以及适当奖励。
四、活动要求
各班应及时召开主题班会,学习文件精神,落实工作制度和工作责任。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应当带头遵守有关工作制度,认真履行职责,为普通同学做出表率。全院同学应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确保我院院风学风创建活动顺利进行。
 
0一0年十一月一日
 
主题词: “学风创建月”    通知                                
 报: 校团委(学工处)    院党政                          
江西农大国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0年11月1印发      
                                                  共印1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