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生工作

寝室文明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1-07 浏览次数: 675

 

赣农大国学发 [2010] 25号
 
关于开展“和谐创建,文明你我”寝室文明周活动的通知
院属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院风建设,加强我院寝室安全、寝室卫生、寝室文化的建设,营造优良寝室文化氛围,提高全院学生道德文明,以崭新、文明的面貌喜迎校庆70周年,经院团委研究,决定开展此次“和谐创建,文明你我”寝室文明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
2010年10月22日10月31日
二、 活动主题
和谐创建,文明你我
三、 活动内容
1、10月23日至29日期间,针对我院大一新生进行寝室设计大赛,让每个寝室自行设计,展现自己的特色;
2、10月31日之前,评比结束,由各班生活委员和宣传委员主要负责,制作出每班“寝室文化展”,我部将对六个班进行评比,纳入班级评比考核;
3、寝室文明周后续活动:11月1日(第九周)开始,针对大二学生,按照:土管091-土管092-环工091-环科091-资环091-旅游091的顺序,各班轮流在指定的一周内完成“寝室文化展”,具体位置在该班上寝室走廊的宣传栏旁(男生女生两边同时出一期),我部将对六个班进行评比,纳入班级评比考核。
四、活动要求
各班团支部、生活委员要充分认识到这项活动的意义,积极配合,精心准备,广泛宣传,认真总结,保证活动取得最佳效果。
 
 
                             
 
 
 
0一0年十月二十八日
 
 
 
 
 
主题词:“和谐创建,文明你我”寝室文明周   通知                         
 报:校团委(学工处)    院党政                          
江西农大国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0年10月28印发      
                                             共印15份
 
附件:
关于举行2010级“新生寝室设计大赛”的通知
院属10级各班级:
今年正值校庆,为了营造一个更加温馨的寝室氛围,与母校共同感受喜庆气息,同时为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增强寝室凝聚力,发挥各寝室特长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充分展现我院大学生风采,同时考虑到今年我院新生寝室多为老旧寝室,经院团委研究,决定举行此次寝室设计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时间
10月23日~1031
二、设计内容
     1.室名设计:各参赛寝室都须根据本寝室特点取一个寝室名。
2.寝室风格设计:各参赛寝室须确定自己寝室的风格,如文雅、温馨、活泼等。形象设计可通过装饰地面、墙壁、天花板或悬挂健康向上的书画作品或摆放富有特色的饰物或利用照片、彩带等装饰
三、设计要求
 1. 寝室设计内容必须积极向上,健康活泼,体现大学生的朝气,活力,能体现出寝室成员的共同理想与追求。
2、若该寝室很好的结合了校庆主题,我们将给予一定的加分。
3. 寝室装饰设计合理,富有美感,风格鲜明,有寝室感情,体现积极健康的精神风格。
 4. 取一个符合本寝室特定文化氛围的名称于室内合适的地方。
  5. 倡导环保,自制,不提倡购买成品装饰或墙壁贴画。
四、评分细则:(总分100)
  1. 创意:设计内容新颖,大方。占10%
      2. 美观:颜色鲜明,搭配适中,整体融洽。占 20%
      3. 手工:设计内容中的装饰品应以手制品为主。占 10%
      4. 卫生:寝室卫生参照宿舍卫生评分细则。占 40%
      5. 名称:设计名称别致,能体现室内设计的内容。占 10%
      6. 寝室设计主题(评比阶段,派寝室一人口头简单介绍设计主题和说明,以便评分)占10%
五、评比程序
1.准备阶段:10月23日~1029
2.初评阶段:(时间: 1030 日)班级内部由各个寝室推举一人组成评审小组,按照评分规则对本班寝室进行初评,分别选出得分最高的男,女寝室参加下一阶段的评审。
3.终审阶段:(时间:10月31日)由团学各委员以及部分党员对各班评出的优秀寝室进行最终评审。要求参加评审的寝室自己制作介绍材料,内容包括寝室风格介绍,室名诠释,彩页照片等。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三个,男女寝室不限)、最佳创意奖一个,最佳手工制作奖一个,最佳命名奖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