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1-07 浏览次数: 890

 

赣农大国学发 [2010] 24号
 
关于开展“和谐心灵,快乐人生”心理健康教育周的通知
院属各班级: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教育和管理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及时发现和化解大学生心理危机,保障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已成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的必要条件。为了让大学生掌握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营造一种阳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经院团委研究,决定开展此次“和谐心灵,快乐人生”心理健康教育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0年10月31日11月6日
二、活动主题
和谐心灵,快乐人生
三、活动内容
1、10月31日(星期天),举行心理健康周启动仪式以及活动第一项心理电影赏析。
时间:10月31日晚7点   地点:科技馆报告厅
2、11月1日(星期一),在校园里进行大型横幅千人签名活动,呼吁全校同学加入到和谐心灵工程中来。在进行签名的同时收集这些同学的笑脸照片,汇总起来制作一个心理健康宣传片。在全院范围内,针对10级同学进行心理健康调查问卷。
3、11月2日(星期二),针对我院大一新生举办一次心理沙龙,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时间:11月2日晚7点    地点:科技馆报告厅
活动流程:
1)心理老师进行专业心理保健知识讲座
2)老师进行案例分析,现场解答心理健康调查问卷中同学普遍反映出来的一些典型的心理问题
3)播放心理健康宣传片,同时现场的同学每人写一句阳光心理宣言,依次贴到我们的爱心许愿墙的展板上
4、11月3日(星期三),以“和谐心灵,快乐人生”为主题的有奖征文比赛,以班级为单位上交所写文章。
5、11月4日(星期四),各班上交独立设计以“和谐心灵,快乐人生”为主题的展板,进行专题评比活动。
6、11月5日(星期五),针对全院新生举办一期心理健康大赛(具体事宜见附件)
7、11月6日(星期六),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风采展,展览内容为一周内活动风采,各班设计的专题展板,获奖班级及个人,爱心许愿墙的展板;地点:南区门口广场
四、活动要求
各班团支部要充分认识到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认真总结,保证活动取得最佳效果。
 
 
 
0一0年十月二十日
 
 
主题词:“和谐心灵,快乐人生”心理健康教育周   通知                         
 报:校团委(学工处)    院党政                       
江西农大国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0年10月20印发    
                                             共印15份
附件:
关于举行“和谐心灵 快乐人生”心理健康大赛的通知
院属10级各班级:
随着新时期的到来,学习工作节奏不断加快,社会竞争日趋激烈,良好的心理素质在大学生日常生活中所起到的作用也日趋重要,不容忽视。及时发现和化解大学生心理危机,保障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已成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的基础条件。
为了让新一代的大学生更多的掌握一些基本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承受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经院团委研究,决定举行此次心理健康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日期
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晚7点
二、活动地点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馆报告厅
三、活动要求
1)本次比赛是以班级为单位组成一队参加,每个同学都是本班队员,原则上各个环节参加人员不得重复;
2)大一每个班级从本班中选出2人组成本班的代表队,参加第一环节的创意视频配音比赛,原则上这2人不得重复参加后面各个环节的比赛,仅作为班级代表;
3)所有参加的同学要按照指定好的区域方块入座,各个班级负责做好自己班级方阵的加油牌;
4)参加的同学在进行创意视频配音或者心理情景剧演出的过程中必须符合主题,积极向上。
四、活动流程
1)第一环节创意视频配音:给一段无声视频按照自己的理解进行配音。
2)第二环节心理情景剧比赛:各班依据大学生生活为背景,写一个有关于大学学习、生活或情感的心理话剧剧本,情景剧由各班本班人员出演,限时10分钟。
3)第三环节心照不宣:每队随机抽取两名同学,一位队员负责抽一组成语并通过肢体动作表达出成语的意思,另一名队员负责猜成语,限时90秒。
4)附加环节抢答猜歌名游戏:每队随机抽取一名同学进行游戏,首先播放一段歌曲前奏,然后抢答,首先举牌的同学进行答题,答对加1分,答错不扣分,共12首音乐,观众所得分数可加入班级所得总分。
5)心理测试环节:比赛的中途,将给现场的同学进行一些心理测试。
五、活动规则
1)第一环节由评委进行打分,30分
2)第二环节由评委进行打分,50分
    3)第三环节猜对一个成语加2分,共计20分
    4)附加环节每答对一题加1分,总分12分
    5)整场比赛共计100分,附加分12分
六、奖项设置
组委会将根据各个环节比赛的最后得分,设置团队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最佳组织奖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