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0-11-12 浏览次数: 409

   11月2日晚七点,我院团委学生分会青年工作部在科技馆报告厅举办了心理教育健康讲座,这也是我院“和谐心灵 快乐人生”心理健康教育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讲座由团委书记陈家兴老师主持,并邀请了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邹琴老师作为本次讲座特邀讲师,来自各班班委、心理保健员、团学主要干部共计200余人认真听取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朋辈心理辅导”展开讲解和讨论,通过建立良好的关系,帮助当事人自助,从而充分尊重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同时保持尊重、真诚、共情的态度,做好一个倾听者。在讲解中,邹老师还提到了“人人都需要心理帮助”、“人人都可以从心理上帮助别人”的两个基本假设以及朋辈心理辅导的类型、原则、谈话基本技巧,朋辈心理辅导员的条件等。最后,讲座以说明团队力量伟大的两个团体辅导游戏“坐地起身”“潮起潮落”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