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鄱阳湖流域农业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Poyang Lake Watershed Agricultural Resources and Ecology of Jiangxi Province, Jiang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Key Laboratory of Poyang Lake Watershed Agricultural Resources and Ecology of Jiangxi Province, Jiang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江西省“十四五”富硒农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1-11-02   浏览次数: 897

10月30日,由我校承担的《江西省“十四五”富硒农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在校办二楼圆形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池泽新、江西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副院长衷存堤、江西省农业科学院总农艺师刘光荣、江西省蚕桑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叶川、江西省农技推广中心种植业推广技术应用处处长邵华担任咨询专家;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吴登飞到会指导,赣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曾凡生、宜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易勇波等作为设区市代表参会;江西农业大学校长赵小敏、江西农业大学富硒农业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蔡海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朱述斌等相关人员共计30多人参加了会议。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黄英金主持会议。

会上,赵小敏校长代表学校对池泽新一行来校交流指导规划编制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学校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农业农村厅的关心支持下,高度重视此次富硒农业发展规划编制项目,将在原有研究基础上,进一步对接江西省富硒农业发展新需求,发挥学校人才、技术和平台优势,全力做好《江西省“十四五”富硒农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江西省富硒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蔡海生教授代表项目组,从“规划编制的基本要求”“规划编制的进度安排”“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规划编制的主要内容”“规划编制的工作计划”“规划落地的实施方案”共6个方面,对《江西省“十四五”富硒农业发展规划》编制思路和方案进行了说明。

吴登飞处长对我校《江西省“十四五”富硒农业发展规划》编制思路和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富硒农业发展规划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梓山富硒蔬菜产业园重要指示的要事;是未来江西省富硒农业发展的大事;是将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的实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定位、突出全产业链、坚持底线思维,开展好规划编制工作。

咨询专家和其他参会人员,就《江西省“十四五”富硒农业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战略布局、重点任务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为保障规划最终的科学性、可行性和针对性提出了宝贵意见。

据悉,编制《江西省“十四五”富硒农业发展规划》,是为加快落实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富硒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赣农字〔2019〕69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我省富硒土壤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切实把富硒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推动我省农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对我省富硒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2019-03-13
 
 

版权所有 @ 江西省鄱阳湖流域农业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大道1101号 邮编:33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