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招生就业

国土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 447

 

1126日,国土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院党委书记郭旭、院党委副书记赵刚、就业工作负责人谢嗣荣、张勇,各毕业班班主任和就业工作学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赵刚首先通报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滑坡的原因,鼓励2019届毕业班班主任和全体毕业生痛定思痛,树立信心,改进方法,争取在2019届毕业生工作中取得成绩。随后,赵书记就2019届毕业生工作做了部署,在核对完各毕业班人数后,赵书记着重强调了六个方面内容:一是积极鼓励学生增强就业意识,主动去就业;二是告之毕业生顺利、有效毕业的相关条件要求,比如落实就业去向、落实档案去向、通过论文答辩、缴清学杂费、解除处分等;三是阐述了学生个人的人事档案的重要性以及落实毕业生人事档案的相关国家政策,重点强调了学生就业的各种不同形式与落实人事档案的关系;四是提出了现阶段毕业班班主任和学生骨干的几项重点工作,即了解学生就业意向、有效传达就业政策及相关工作时间节点、给考研学生鼓劲打气、督促学生主动就业、安全就业;五是2019届毕业生征兵工作,号召有志从军学生积极报名;六是关于号召2019届毕业生留省就业工作,提出了现阶段的两个工作抓手,即一是抓考研,鼓励考研学生要坚持,要持之以恒,不轻言放弃;二是挖掘较好的省内企业引荐给学生,让学生能在省内就业留得住。

最后,院党委书记郭旭就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积极鼓励毕业生就业,树立主动就业意识;二是要耐心工作,积极引导;三是要安全就业;四是要切实提升就业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