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大数据下的职业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 585

512,我院在院办大会议室举办了大数据下的职业规划主题讲座。在本次讲座中,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我院2009届旅游管理专业的优秀毕业生——现任阿里巴巴朝阳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杨金群女士,为我院大三大四各班同学传授职场经验和一些就业方面的建议。就业工作负责人谢嗣荣老师出席本次主题讲座。

讲座中,杨金群女士首先讲述了自己毕业后的十年职业生涯。从毕业之后第一份餐厅服务员的工作到宝丽来的文员,她总是踏踏实实地认真负责的做好自己手头的每一份事。因为她始终坚信,只要认真干,就算你现在还是在基层、就算你现在薪资还不高,但终有一天会慢慢好起来的。

    之后杨女士为大家认真分享了她的三个重要人生格言。一是有道无术,术尚可成;有术无道止于术,告诉大家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追求就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学习是最大的生产力和竞争力,告诉大家人要不断学习进取、完善自我;三是“坚持”,只有坚持才会有成功的希望。

    其次,杨女士结合自己多年来的职场经验并结合当今时代的需求,给在场同学提出未来就业找工作的几个建议。第一方面杨女士为我们提人生四问:你要什么?你有什么?你要放弃什么?你要做什么?这四个问题适用于人生各个阶段,可以帮助大家明确自我。第二个方面阐述我们找工作首先要一个好企业而不是一个好工作。好的企业是朝阳前景企业,拥有优良的企业文化和完善的管理制度,你能够在其中得到提升。第三个方面,杨女士教导我们要时刻记得价值、务实、行动、感恩这四个关键词,它将帮助你的人生变得更精彩。

最后,杨女士为在场的同学进行了答疑解惑。谢老师对杨女士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并希望我院同学能够从这次的讲座中学习到更多职场经验,了解到自身的不足之处,并不断修正、提高自己,为自己将来创造更好的就业条件和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