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年活动和文明养成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国土学院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 623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学风建设年活动和文明养成教育活动,进一步规范大学生日常行为管理,深化大学生文明养成,扎实有效推进我院学风建设,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424日晚,学院召开了全院学生干部大会暨院学风建设年活动和文明养成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院党委副书记赵刚,学工办老师谢嗣荣、向文武,学生会主要干部及各班级班长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谢嗣荣老师主持。

会议中,首先由向文武老师对学风建设年活动和文明养成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事务向各位参会人员作部署,提出学风建设三步走的实施方案。同时在文明养成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应当要特别注意寝室用电安全、就寝纪律和寝室卫生情况。此外,还就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活动做了进一步说明,希望各班级动员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积累经验、提升能力。

接下来,学生会主席江杰就大二大三年级同学的逃课现象向各位班长书记发出倡议,希望各班级班长书记通过学风建设活动建设好班级学风。此外,还对今年毕业生晚会做了布置。

之后由谢嗣荣老师就即将到来的五一节假日做了安排,要求各班对五一节假日班级同学的离校返校情况真实性要及时向学院反馈,以便学院掌握学生假期动态,保障假期安全,防止出现安全事故。

院党委副书记赵刚对本次大会做了总体讲话。赵书记首先强调了九个方面的工作内容:一是关于学风建设年活动安排;二是关于本学期学生宿舍搬迁事宜;三是严禁擅自校外住宿事宜;四是通报学校取缔共享电动车的决定,并倡导学生在使用共享自行车的同时要注意文明,不要乱停乱放;五是关于文明养成教育实践活动安排,着重强调了环境整治中的寝室卫生整治和学生安全整治方面工作;六是关于五一期间出行安全事宜;七是关于大三学生体能测试工作;八是关于参加“2018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事宜,鼓励学生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专业特点来进行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九是关于严格规范国家奖助学金使用事宜。

最后,赵书记还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具体要做到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意识,律人先律己、打铁自身硬,进行正能量引导等三个方面。二是希望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明确的工作目标和清晰的工作做思路,具体要做到具有高度的责任担当意识,工作过程要到位,工作结果要评估等三个方面。三是希望学生干部具有有力的工作措施,具体工作中要有抓手,重点抓好学风、安全稳定、班级精神风貌等三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