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农业水利工程系教师赴南京参加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 1578

水问题是21世纪全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在气候变化与高强度人类活动共同作用下,水问题正面临着新的挑战,在水灾害、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四个方面问题尤为突出。20171117-20日,由河海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长安大学主办的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主题为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分论坛主题为水信息技术与方法、流域水文与水资源管理、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流域综合治理与创新管理。这次研讨会汇集了国内外流域水资源与综合治理的著名专家、学者,交流与探讨了最新研究进展、技术手段和政策措施,旨在提高水资源利用、精细化管理及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20171117日,农业水利工程教研室主任刘士余教授带领何小武博士、燕辉博士、朱泰峰博士、王艳艳博士及李娜老师奔赴河海大学参加了为期3天的会议。1118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王浩院士以《Water resources and ecological river basin research in China》为题,介绍了二元水循环理论、生态流域的理念以及面向生态的长江流域综合调度技术。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教授以《Adaptive planning and management for water spatial allocation: A case study in China》为题做了学术报告。同时多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也做了大会发言。

该教研室教师全程参与了大会报告和4个分会场报告的聆听、交流,并对水文模型、雷达技术蒸散发估算方法等方面踊跃提问。

通过参加此次高水平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大家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了水资源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大大地开阔青年老师的眼界,有利于各位教师日后的科研和教学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