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招生就业

我院召开新生班主任与辅导员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11-30 浏览次数: 650

912日下午3点,我院2017级新生班班主任与辅导员见面会在院办会议室218召开。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院长李保同、院党委副书记赵刚、2017级全体新生班班主任及辅导员。

本次会议上,赵书记首先对辅导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作为辅导员,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带动新生。二是要做到工作上有心、生活里有情,熟悉辅导员工作内容并掌握方式方法,特别要稳定学生的专业思想;三是要深入学生内部,搭建班级平台,关注特殊困惑群体,引导大学生生活;最后要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加强与班主任沟通,及时反映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

李保同院长做最后总结,他提出两点看法:一是只有认可、热爱班主任工作,只有了解本学科性质、具备专业素质的人才可以当班主任。二是只有用“心”关爱学生,投入时间,到学生中去,能够用“行”引导学生,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老师才能当好班主任。

本次见面会的召开既明晰了班主任与辅导员的责任,加深了班主任与辅导员之间的沟通,更是为做好国土院2017级迎新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