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绿源协会在进贤和庐山开展环境保护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 739

71日至722日,江西农业大学绿源协会先后组建了环境保护与宣传实践营队赴进贤县和庐山市各乡镇乡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进贤,实践活动围绕“关注农业污染,让鄱阳湖重返清澈”主题开展,实践队结合当地农业环境生态现状,深入农户家庭走访调研、开展中小学生环境教育、公共宣传等活动。实践队先后前往罗溪镇、前坊镇、三阳集乡及进贤县城等地,进行鄱阳湖周边地区农业环境与水质的调查,宣传普及环保科学知识,倡导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

在公宣活动中,共青团进贤县委副书记桂晶前来慰问,协会指导老师张嵚莅临现场指导。大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传播环保理念以及农业污染防治知识。活动吸引了大批观众,并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庐山,绿源协会组建一支来自全国九所高校的江西大学生生态营队。生态营队成员通过走访乡镇调研当地环境现状,结合当地农村生态环境、旅游休闲发展开展环保宣传活动。实践队先后在庐山市白鹿镇、庐山市人民广场、濂溪区十里街道等地进行形式多样化走访调查宣传活动,普及环保科学知识,倡导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

在庐山市人民广场公宣活动中,大学生们通过放映自行的拍摄小视频,引起当地居民共鸣,传播环保理念以及生态旅游知识,活动吸引了大批观众。在濂溪区南山公园进行的亲子环教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到大学生组织的活动中来,通过体验自然和亲子游戏,让家长孩子在了解自然的同时更拉近亲子之间的关系。活动结束后,一位家长如是道,以前从没接触过这类活动,很感谢大学生组织的这次公益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和亲近自然,也让我和孩子有了一段不一样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