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绿源协会环保志愿者代表参加“六•五”世界环境日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 670

64日上午9时,由江西省环境保护厅、共青团江西省委、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昌市环保局、南昌市红谷滩管委会协办,江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共青团江西省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承办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江西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暨百所高校青年志愿者环保宣传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红谷滩秋水广场开展。副省长郑为文、环保厅厅长陈小平、江西日报社社长王晖、我校副校长许斌华以及我院绿源协会环保志愿者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今年我国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江西省政府副省长郑为文出席活动现场并讲话。郑为文表示,我们坚持先行先试,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稳步推进;坚持民生为本,“气水土”三大战役捷报频传;坚持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入人心。郑为文要求,要深入推进“净空、净水、净土”三大行动,发展绿色经济,打响绿色品牌,立起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新标杆。并向同学们、青年朋友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争做绿色崛起的传播者;二是希望大家争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三是希望大家争做绿水青山的捍卫者。在此次活动中,我校绿源协会志愿者安亚萍代表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宣读环保倡议书;环境监测人员现场为市民展示辐射、机动车排气遥感、噪声和水质检测;江西格林美资源循环有限公司开展电子废弃物科普及利用宣传,并举行了环保知识有奖竞答,市民参与踊跃。省市环保部门还在现场举行了环保咨询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环保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旨在让社会各界关注、重视环保问题,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环保、宣传环保、践行环保,提高环境保护责任感,使低碳生活意识深入人心。与此同时,也使我们青年环保志愿者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