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赵小敏校长来我院视察调研“双一流”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 1783

511日上午,赵小敏校长来我院进行调研,党办校办副主任胡永升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郭旭、院长李保同、副书记赵刚、副院长周春火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会上,赵校长深刻阐释学校加快创建“双一流”学校重要意义以及面临良好机遇,并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学及科研发展、收入分配、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学院领导、老师深入交流

学院领导结合实际工作,密切联系学院发展现状,分别作了汇报。李保同院长简要说明了我院近年人才引进、培养工作,认为学院教学实验条件得到一定改善,但与兄弟学院存在一定差距,尤其稳定科研团队方面存在明显不足。郭旭书记重点汇报学院抓紧党风廉政建设,逐渐形成“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助推学院加快发展;并就当前迎接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提出自己的看法,学院应抓住评估契机,凝练学科特色着重解决学科发展不平衡等突出问题。周春火副院长、赵刚副书记分别就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就本教研室的师资力量、专业发展、实践教学、实习基地等情况作了汇报。

最后,赵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国土学院近年来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成绩表示认可。同时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树立“四种意识”,认真落实学校科学决策部署,精诚团结、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赵校长就我院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作用发挥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对学院发展树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断补齐发展“短板”。二是突出品牌特色,学院要提炼品牌特色专业,力争在科研、教学上有重大突破,以点带面,使学院专业发展齐头并进。三是善抓质量兴院,进一步加强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及学生就业质量,加强学科之间的交流,形成发展合力,尤其是拔尖人才和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四是树立安全观念,充分认识到安全稳定是发展之基,紧绷安全“紧箍咒”,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