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国土学院教师荣获第八届全国青年生态学工作者学术研讨会优秀报告奖

发布时间:2016-12-02 浏览次数: 1086

 1118-20日,第八届全国青年生态学工作者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承办。大会对第八届全国青年生态学工作者学术报告进行了评选,国土学院李海峰老师所作的专题学术报告荣获“优秀学术报告奖”。

    本次全国青年生态学工作者学术研讨会结合我国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重大需求,探讨了当前生态学发展的前沿动向与热点问题。内容涉及生态系统服务与生态补偿、城市生态与城市可持续发展、流域生态与生态水文、景观变化与景观管理、土壤生态与修复、生态遥感方法与应用、环境变化与生态相应、湿地生态与管理等8个议题。来自全国28个省市、68个单位的28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各抒己见、讨论热烈。通过广泛、充分的研讨,展示了我国青年生态学工作者的创新活力与工作热情,对青年生态学工作者今后的科研、教学工作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