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
发布时间: 2014-11-26
访问次数: 8629


【专业特色】本专业整合了我校原有的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两个专业,旨在培养环境科学与工程复合型人才,以应对日益复杂的环境问题,并满足社会对环境类综合型人才的需求。我校环境类教育最早开始于1993年,至今已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科研成果,并在农业环境保护领域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

【师资条件】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9名(含3名专任实验室教师),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7名。拥有博士学位11人,硕士学位5人,学士学位3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在政府部门、环境工程与给水排水设计单位、环保公司、工矿企业、科研院所、学校等机构从事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工程设计与施工、环境科学与工程教育和研究开发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环境监测、评估与预测,环境污染控制,环境规划与管理及环境修复四个主要学科方向。

【主要课程】环境学导论、环境地学、环境微生物学、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化学、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物理性污染控制、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生态学、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土壤学。

【学制年限】四年

【考研升学】参照以往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专业的情况,我校环境类学生升学率在25%左右。

【就业去向】政府的环境管理单位、环保公司、工矿企业的环保部门及环境教育部门。

【发展前景】目前,环境保护工作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其已渗透到社会生产和生活的各个环节。以此同时,日益复杂的社会化大生产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追求对环境类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专业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着眼培养具备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综合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其发展前景巨大。

【杰出校友】刘云洲(上海碧州环保董事长)、胡伟(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总工)、陶琨(金达莱环保总经理)、叶竹兰(夏氏春秋环保高工)、郑勇(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吴丽芳(江西环科院高工)及付银丽(盈丰环境集团高级商务经理)等。




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学院

地址中国:南昌市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