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茶文化与休闲旅游方向)
发布时间: 2014-11-26
访问次数: 5883

 

旅游管理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旅游资源学、旅游地理学、旅游区规划与设计、旅游主题公园、导游学、旅行社运行与管理、旅游政策法规、饭店管理、旅游公共关系、旅游信息管理、环境保护概论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旅游管理专业理论知识,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旅游服务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风景名胜区或自然保护区、旅行社或旅游公司、大中专院校从事管理和服务、教学和科研等工作。

旅游管理专业(茶文化与休闲旅游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大学外语、计算机应用基础、高等数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旅游学概论、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休闲学、茶文化通论、茶艺理论与表演、茶学概论、茶叶养生与健康、评茶与品茶、旅游规划、旅游地管理、康乐活动管理等。

 

培养目标:培养有良好人文素养和熟知管理学、休闲学与文化学知识;掌握茶制作与品评技术;具备以茶艺为核心的茶文化综合技能,并具有一定的茶品牌策划与茶文化国际交流能力的创新型与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茶文化专业学生毕业后,能从事茶叶加工技术与质量管理、茶艺表演与创作、茶企业品牌营销与策划、茶文化教育与培训等工作。其中,一些优秀学生能胜任国际茶文化推广与交流。因此,本专业毕业后的就业去向包括:茶文化相关的培训、教育与研究机构;茶叶加工与进出口贸易企业;经营茶文化产品的企事业单位;以及行政事业等单位的接待部门等。

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学院

地址中国:南昌市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