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生工作

同屏成长,云班会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609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学习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生活观、奋斗观。近日,学院组织40个班级开展“如何利用疫情期间,实现弯道超车”“云”主题班会。

各班级班主任围绕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线上教学、学习指导、心理疏导等内容,运用调研、统计、分享等形式量身定制了一场场成效显著的线上主题班会。如土管2001班班主任赵丽红老师通过数据统计的方式,了解班级同学线上学情、课外生活、专业竞赛、考研指导等方面情况。发现班上的学情总体良好,96%的同学每次能按时上网课,92%的同学在利用课余时间准备参加专业竞赛。在课外生活方面,14%的同学每天坚持1小时以上体育锻炼;同时发现班级有70%的同学疫情期间存在负面情绪,但是可以通过倾诉等方式排解消除。土管2002班周丙娟老师为更好地了解班级同学的现状,提升主题班会效果,在班会前还开展了关于网课期间学习、生活、社交等内容的调研摸底,引导班级同学保持积极向上,争分多秒的“学”,只争朝夕的“动”。地信1901 班的戴巍巍老师则邀请了1718级学生给班级同学做考研经验分享,帮助班级同学制定考研计划,确立考研目标........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全院各班级都能认真准备、方式灵活,内容多样进一步强化了学思想认识和学习意识,引导学生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合理规划学习生活,以积极向上精神面貌在疫情期间实现弯道超车。


编辑:江仔媛           审核:马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