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疫情防控“四个一线”,彰显国土新担当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 705

近期,南昌疫情形势严峻,面对复杂、艰巨的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迅速动员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一线践初心、担使命、勇作为,展现国土新担当。

党支部在一线领航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学院坚持以党建引领防疫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能,指导各基层党组织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及时开展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统筹协调、宣传发动、思想疏导作用,有效地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当前是考研复试调剂的关键期,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对接支部一起为学生想点子、出对策、给思路,尽最大努力保证考研学子复试顺利,一战成“硕”。3月22-23日,学院五大系,四个党支部开展“研途顺利,我们站在‘疫’起”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土管地信系党支部书记朱泰峰老师结合近年社会岗位需求和专业学科发展趋势就考研学子复试有关面试技巧进行分析并邀请往届调剂成功学子进行了经验分享;资源环境系党支部赵尊康、宗强老师结合各大高校研究生招考工作实际对学生寻找调剂院校信息和导师提供了方法思路;旅游水利系教工党支部则通过整合调剂信息给10位考研调剂学生进行一对一院校匹配……

党员在一线战斗

“我是党员,我去”、“我报名参加”,这是学校志愿者群内收到的消息。学院张嵚、黄华军、张婷、谢凯柳等党员教师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身份亮在一线上,第一时间参与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井冈蜜柚科技小院党支部书记谢志坚,是第一批走上岗位的10名志愿者之一,“能守好校园的第一道防线,是我的职责和使命,也是我的骄傲!”。舍小家为大家,学院辅导员张勇老师,妻子作为医护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家中还有一岁的孩子需要照料。但是他坚持留在岗位,组织学生开展核酸检测,处理毕业生工作事宜“心中有党,眼中有光”,他用最朴实的行动阐释了一位党员、一位父亲教给孩子的实践课。党员上官文高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校团委做好核酸检测场地搭建和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学生,这个时候就是要亮身份,亮职责,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我觉得很开心”。

教师在一线坚守

为了保证线下转线上无缝衔接,确保线上课堂高质量、不断线。每天在工作群中交流经验、探索授课新模式、上课之前反复演练、课下跟学生交流课堂体验、及时做好反馈信息收集和总结就成了学院各教研室老师们的日常。他们在充分保证线上教学平稳运行的同时,积极开展网络教学研究,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推进线上教学、混合式教学和翻转课堂的开展,不断深化教学信息化建设“坚守在教学一线就是教师的天职,由于部分专业课程的特殊性,必须要重新设计教学形式才能搬到线上课堂去,备课到凌晨已经是常态了。但是我们坚信共同战‘疫’一定能取得最终胜利。”土管主任、土管系党支部黄宏胜老师的话语道出了坚守云上课堂阵地一线老师们的心声。

服务在一线开展

“请大家有序排队,先扫昌通码”这是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现场的场景。学院团委第一时间组建170余人党团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在核酸检测、就业帮扶、日常管理等工作上齐发力、共疏导。同时,为了让学生在封闭管理期间做好“心”准备、“心”防护、拥有“心”健康。学院开通“24小时心理辅导热线”,搭建了一张以辅导员、心理委员为纽带的情感关怀网,“建立一个时间表、创造一个放松点、完成一项云运动”的“三个一”心理疏导工作已经在全院范围展开。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强统筹协调、精准施策,守好防疫安全线,上好云端教学课,搭建关怀情感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起共同抗疫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江仔媛 曹晨旭       审核:马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