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生工作

国土学院面向全体班主任开展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 705

 

为全面提升班主任与专职辅导员的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能力,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38日,国土学院在209开展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讲座,邀请了心理咨询中心汪振国老师作主题汇报,学院各班班主任、专职辅导员、心理委员参与了此次讲座,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慧琴主持。

汪振国老师围绕学生心理状况、常见学生心理问题、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等四个方面内容,结合当前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详细介绍了学生可能会出现的各项心理问题,分析了几种常见心理问题的具体表现各症状辨别,通过“一评二看三听”进行心理危机识别,运用“三规六禁”进行心理危机干预,详细解读了心理危机的常见干预流程。

国土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通过此次讲座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班主任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程度,有利于提升班主任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供稿:李子琳   审核:马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