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生工作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 1044

为切实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12月28日下午,学院在逸夫馆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马慧琴,教学办、团委、学工办全体老师、毕业班班主任及全体在校毕业生共400余人参加。

会上,马慧琴书记结合学院近几年就业数据,从考研形势、就业形势,就业方向、提升就业竞争力等几个方面给在场同学进行思想动员。她指出,学院就业工作将努力做到因势而新,全力做好毕业生服务,希望毕业生要认清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坚定就业信心;要明确就业目标,转变就业观念,努力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要拓宽就业渠道,做好求职准备,提升就业成功率。

学工办老师结合考研结束关键时期,对毕业生进行分类指导。陈寅聪老师分析考研宏观趋势,引导考研学生提高认识,思考清楚读研的目的,对考研毕业生提供了指导;张勇老师则重点针对就业考公等学生,通过分享优秀毕业生的就业事迹,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提高就业紧迫感。相关老师还就毕业生关心的第二课堂和创新创业学分、毕业生论文系统操作、毕业生论文提交、毕业生疫情防控等具体事务进行解疑释惑,引导毕业生端正态度,积极做好毕业前的准备,做到就业工作因事而化。

编辑:江仔媛             审核:马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