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生工作

我院首届“井冈蜜柚科技小院”杯植物营养师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 779

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建设提高本专业大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增强学生绿色生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2021年12月10日,国土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井冈蜜柚科技小院”杯植物营养师技能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慧琴出席并致辞,资环系吴建富教授、魏宗强、谢志坚、赵尊康、杨秀霞、谢凯柳等6位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大赛分为实验技能操作和施肥管理方案设计两部分。各参赛队伍结合江西省种植的10种主要农作物根据土壤养分测定结果设计作物施肥方案,经过激烈的答辩,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

比赛最后,吴建富教授结合实验分析和答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勉励同学们勤学苦练,强化专业知识积累,进一步提升创新实践应用能力,做一名优秀的资环人。

  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更是学院引导学生践行强农兴农使命担当,做“知农、爱农、会农、为农”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一项重要举措。

供稿:赵尊康    编辑:江仔媛     审核:周春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