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生工作

【喜报】我院学子获第三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 1127


20211212日,第三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决赛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张贺猛、叶玉丽、吴若凝、朱紫怡和覃漱玉5名同学所组成的“土碳合一”行动小队获得二等奖,指导老师为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的王金亮老师和郭熙老师。

该作品题目为低碳目标约束下鹰潭市国土空间未来情景模拟,作品通过运用“三生”空间理念对鹰潭市国土空间进行分类,考虑国土空间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碳排放/储量效益,建立多目标规划函数,优化了国土空间的土地利用需求。同时,借助PLUS模型,模拟了未来10年(20192029)四种情景的鹰潭市国土空间演化轨迹。由于疫情原因,决赛现场在线上组织,我院学生思路清晰,现场发挥稳定,获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认可。

本次大赛由中国自然资源资源学会主办,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生态优先·绿色低碳”,旨在提升大学生对资源国情的科学认知,鼓励大学生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调动大学生参与自然资源科技事业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提高资源相关专业大学生对资源问题的分析与实践能力。

供稿:王金亮   编辑:向文武    审核:马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