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生工作

国土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 783

寒意逼近,时间愈紧。在农大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决定投身职场,决定投笔从戎,决定基层服务,决定自主创业……

2021年1207日下午14:30,国土院院办会议室203举行2022届毕业生(本科、研究生)就业指导活动,为国土院求职学子送上冬日的温暖,助力学子建功立业。国土院党委副书记马慧琴、院团委书记江仔媛老师,学工办主任张勇老师、2022届求职本科毕业生、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马慧琴老师主持本次活动,马书记表示,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实现全校就业去向落实率第三,研究生就业去向落实率100%,成功实现学院就业由大院转为较强院的状态

随后,张勇老师发言。分别对研究生求职种类,毕业去向,未来发展进行详细解答,帮助研究生做好求职疏导,缓解就业压力,提供就业思路。紧接着,在本科生就业指导上,张勇详细对三类问题进行指导,1.解答网签分类:线上签约,线下签约,补签以及无需就业协议签约,每种签约方式具体网络操作和注意事项。2.毕业生报到证的签发:国内升学不签发报到证,出国、签约私企民企,报到证回原籍,录取公务员、事业单位,报到证去单位。3.档案的归属问题:国内升学、国企以及事业单位,档案跟人走,出国、私企、民企档案回原籍。上述问题就本科生关心的重点疑点等问题做了详细指导,使得毕业生就业思路清晰

最后,马书记对就业学子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希望大家求职路上使命不减,责任加强;第二,希望大家求职路上信念保持,本色不退,发扬农大艰苦奋斗精神,为产业助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第三,希望大家选择好就业单位,坚持发展一段时间戒骄戒躁,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战略发展。

供稿:张勇                    审核:马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