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钟剑平

发布时间:2021-10-31 浏览次数: 1168

校友信息:

钟剑平,男,1981.08生,2000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现任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讲师,注册环保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创业导师;九三学社佛山市南海区基层委员会委员、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委员。

校友简介:

从事噪声治理、环境声学方面的研究应用及教学工作。在全球最大噪声治理公司-IAC公司中国部工作期间,主持和参与建造BYD、上汽、潍柴动力、BSH、越南国家质监局、康明斯、Nokia等单位声学实验室。2012年入职广东环保学院,担任环境工程教研室主任、“双创”特色班导师、驻企业技术特派员等职,2020年作为技术专家驻点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广东省“行业技术能手”、广东省纺织工程学会环保专家、中国声学学会会员、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建筑声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环艺协会会员。主持校企合作产学研项目超10项,专利技术20余项,相关技术应用在港珠澳大桥、贵州西电、澳门交通枢纽等大型项目的噪声控制中,也为宇通客车、蒙娜丽莎、柳工等上市公司生产设备的噪声与振动防治规划与工程设计提供了支持。2017年,主持开发“应用微型声锁结构技术的隔声门”,入选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并作为国家经验在生态环境部《 2020年中国噪声污染防治报告》中示范推广。指导学生团队斩获全国职业院校“发明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三等奖超10项,中国互联网+、创客广东等创新创业大赛奖项多项,指导学生创立并正常运行行业公司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