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郑勇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 1616

校友信息:

郑勇,男,1981.08生,1999级环境工程学生,现任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校友简介:

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全球变化微生物生态学研究。聚焦典型的森林和草地生态系统,以介导土壤碳氮循环的重要功能微生物(如菌根真菌)为研究对象,通过分子生物学、形态学、结合同位素标记等技术,系统性研究土壤微生物数量、生物量、群落组成与多样性、及功能属性等对氮沉降、增温、增雨、干旱等环境变化的响应与适应机制。已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46篇,文章被引总数逾1500(谷歌学术)H指数为22。当前主要的研究兴趣为森林生态系统中真菌多样性、群落构建与维持机制、真菌与植物互作及其在碳氮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中的功能。担任New Phytol., Environ. Microbiol., Appl. Environ. Microbiol., Microb. Ecol., Fung. Ecol., Mycorrhiza, Plant Soil, 微生物学报、微生物学通报、生态学报、应用生态学报、植物生态学报、土壤学报等多份国内外学术刊物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