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我院在“华维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 936

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节水与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华维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在陕西杨凌顺利举办。我院选送的两项作品皆荣获二等奖。

大赛以智慧·绿色·现代农业水利支撑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农业节水、安全饮水、智慧管水、绿色能源、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和新工艺的开发设计,为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新思路。

其中参赛作品《茶园智慧节水综合治理模型》由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何小武老师指导,农业水利工程2001班陈娇、吕思骞、江萍萍,土地资源管理2003班夏妍4名同学合作完成。作品由温湿调节系统、径流收集系统、自动监测系统三部分组成,水、热、光全方位自动调节控制,高效利用水资源,综合治理茶园,为茶树产量和品质的提高提出了新的解决思路。

参赛作品《基于养殖废水处理的智能水肥一体化》,由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王艳艳老师指导,农业水利工程2001班李宝华、王雪、谭思、周濛四位同学合作完成。本模型将养殖废弃物与滴灌水肥一体化装置结合在一起,以养殖废水和雨水两者作为灌溉水源,旨在从源头解决淡水稀缺问题,并以养殖固体废弃物堆肥产生的化肥和水肥一体化滴灌两级肥源配合施用,配备系列设备与互联网相结合实现滴灌一体化技术的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