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江西省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面源污染防控产教融合重点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 756

江西省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面源污染防控产教融合重点创新中心是江西省发改委于 2019  2 月批复的创新平台,并以产教融合工程建设项目形式予以支持,主要依托江西省鄱阳湖农业生态重点实验室(省科技厅)、南昌市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开展工作;创新中心对接区域和产业需求,积极推进产教融合,致力于研发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和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关键共性技术,以新型有机肥的研发与施用技术、畜禽养殖粪污重金属和氮磷减排技术、智能异味发酵床技术等为主要方向,与省内近10家龙头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应用。重点创新中心成立两年多以来,共发表期刊论文10余篇、软件著作6项、申请并授权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3项,为推动我省农业行业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中心负责人为周春火教授,博士学位的中青年教师11人,经过长期发展,已打造成一支研究方向稳定、学源结构合理、年龄梯队明显的优势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