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绿肥高效利用下作物生产化肥减施技术集成与应用”结题筹备暨现场会在南昌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 492


 

2021514-16日,由我院周春火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绿肥高效利用下作物生产化肥减施技术集成与应用”结题筹备会在南昌召开。

江西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游金明教授主持会议,国土学院院长李保同教授代表主持单位致欢迎辞,重点研发专项首席孟军教授讲话,对课题绩效评价提出了相关要求。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副所长周卫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沈阳农业大学土地学院书记韩晓日教授、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书记潘晓华教授、江西省农业科学院作物所所长刘光荣研究员、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黄英金教授等作为评审专家组。各子课题负责人及部分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绿肥高效利用下作物生产化肥减施技术集成与应用”课题由江西农业大学牵头,集中全国6家科研单位优势力量攻关。历过四年研究,形成了绿肥品种筛选评价技术、绿肥高效利用与化肥减施技术、绿肥配施的协同增效技术等多项成果。绩效评价专家组听取了课题和6个子课题的汇报,对课题和子课题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课题下一步成果凝练提升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次会议为课题的绩效评价奠定了良好基础。汇报结束后专家及课题组一行前往成新农场参观指导课题应用推广的核心示范区。


供稿:荣勤雷   编辑:向文武   审核: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