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国土学院召开党史教育专题会议——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422


517日,国土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国土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会议,副院长周春火、江西省鄱阳湖流域农业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熙、工会主席肖远东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郭旭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黄华军带领大家学习了“改革开放”至“新时代”期间党的主要历史事件,从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三个篇章,讲述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开创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艰辛历程。土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朱泰峰着重讲述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为起点,中国人民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逐步开辟了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沿着这条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肖晓峰以“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为主题,讲述了从改革开放之初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到新时代的“两步走”战略安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被不断续写创新的历程,并指出,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伟大成就的背后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持和发展。

此次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加深了大家对改革开放这一历史时期的了解,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实事求是,勇于创新,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供稿:李子琳   编辑:向文武   审核: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