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中国科学院岳天祥研究员莅临鄱阳湖流域农业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次数: 920

2021年3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人才岳天祥研究员莅临鄱阳湖流域农业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报告由我校校长、实验室主任赵小敏主持,实验室副主任郭熙教授等四十余名我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岳天祥是资源环境模型与系统模拟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报告会上,他详细介绍了联合国MA评估报告、联合国IPBES情景与模型方法评估报告及联合国IPBES全球评估报告,结合将要举行的第六届国际生态高峰论坛Surface Modelling of Nature Futures主题,介绍了自然动态模型、自然变化驱动力模型、自然对人类贡献模型、综合集成模型等四方面的选题,并鼓励实验室老师和研究生应用这些模型提炼学术成果参加论坛。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与岳天祥研究员进行了学术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岳天祥研究员一一解答了师生所提的问题,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拟稿人:陈寅聪  审核人:张  发布人:陈寅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