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1 浏览次数: 1317


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于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及时跟踪和分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情况,20201114日至15日,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土地资源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点阶段性成果实地调研,专家组成员包括: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专业教指委委员、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林闽钢教授,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专业教指委委员、河北农业大学国土资源学院张蓬涛教授,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专业教指委委员、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谢舜教授。

考察期间,专家组访谈了校长赵小敏教授、副校长贺浩华教授,专业负责人陈美球教授,听取了郭熙教授对专业建设基本情况的汇报,组织了专业教师座谈会、在校学生及毕业校友座谈会,了解师生对于专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专家组查阅了一流专业建设资料,包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表、试卷档案、毕业论文档案及就业资料等,对专业建设特色、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专业综合改革等进行了详细调研。

调研结束后,专家组召开了考察总结和意见反馈会议。专家组认为,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严格按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积极有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1)结合学校农科优势,管,农、工结合,对标国内标杆,在人才培养方面构建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支撑体系;(2)在人才培养模式上,文农结合,文理结合,有思考,有实效,面向基层培养人才;(3)注重社会实践,在用人单位中已经形成了品牌效应,在江西省自然资源行业的专业引领作用已经体现;(4)领导重视、校院联动,保障了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专家组建议围绕国家和地方发展的重大需求,紧扣专业发展内在规律,抓住新文科建设机遇,凝练特色、发挥多学科优势、形成集群效应,在教学环节形成若干国家级的标识性教学成果。

 

供稿:黄宏胜   编辑:向文武   审核: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