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国土学院开展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 7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新生入学教育,稳妥有序地做好新生入学工作,我院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统一安排,深入开展以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活动主要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召开,活动组织新生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实况,学习了《抗击疫情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充分挖掘了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和英雄模范故事。

学院从什么是新冠、校园内如何预防新冠、我国抗疫先进事迹、国家抗疫斗争所体现的制度优势和精神力量、校园防控规定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了讲解。还介绍了教育部对于高等学校秋季开学的指导精神和意见,指出在校师生非必要不外出,要求学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早晚测量体温并登记,告知体温异常情况的报告程序和注意事项。学院始终强调,虽然现在疫情整体防控形势稳中向好,但作为聚集密集的校园,应当格外注意,以细节见整体,才能防患于未然。

学院在指导学生进行科学防疫的基础上,重点引导学生正确理性地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护能力。针对目前的形势,提出新学期要求。班主任带领新生利用多媒体设备观看《疫情防控知识系列宣传片》,宣传片生动的讲解了学生在上下学交通、上课、用餐、住宿等11个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自我防护能力。辅导员通过讲述抗疫中感人的英雄故事,总结中国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文化优势,以及在全球疫情背景下的大国担当,反思疫情的根源及危害,明确防控措施,积极调整心理等,引导学生学习“战疫”精神,努力成长为一个独立思考,明辨是非的爱国者;本领过硬,敢于逆行的担当者;尊重生命,敬畏自然的践行者。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伟大的战疫斗争孕育了伟大的抗疫精神,疫情之下青年一代爱国报国要更应该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好疫情期间的各类防控职责,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了青春正能量,学院充分挖掘新生中优秀的个人事迹,其中我院农业水利工程专业2001班学生杨天麒,抗疫期间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同时也积极参与当地的志愿服务工作,以专业为导向,以志愿者的身份进入了安徽阜阳水利局进行服务,为家乡的城市文明创建助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河出潼关,因太华之阻而增其奔涌;风回三峡,因巫山为隔而显其怒号。国土学院的同学们表示已经做好迎接新学期、新挑战的全面准备,并将从实际行动出发,致敬疫情期间做出伟大贡献的一线人员,以他们为榜样,激励自己奋勇向前,精进自己的专业技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带着这份抗疫精神,为更好地服务祖国人民做好充足的准备,为祖国复兴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群小孩在教室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供稿:肖晓峰  编辑:向文武  审核: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