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我校师生赴哈尔滨参加中国土壤学会第十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守护土壤健康,助力高质发展”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 862

2020922-24日,由中国土壤学会主办的中国土壤学会第十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守护土壤健康,助力高质发展”学术交流研讨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顺利召开。共有来自科研、生产、教学等单位的12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赵小敏教授、郭熙教授、张嵚副教授等9名教师和27名硕博研究生代表前往参会。


中国土壤学会各分支机构围绕“守护土壤健康,助力高质发展”这一会议主题,组织了16场专题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180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相关专题报告,展示了近年来土壤学各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923日晚上召开的研究生专场学术研讨会上,共有100位研究生汇报了土壤学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经过专家评比选出了25个优秀报告。我校共有18位研究生在专场学术研讨会上分享了土壤学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其中2018级农林遥感与土地利用专业博士研究生徐喆与2019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研究生缪玉琳所作报告获评优秀报告。

中国土壤学会第十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由142位理事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和7位监事组成的新一届监事会,我校赵小敏教授当选中国土壤学会第十四届副理事长,郭熙教授当选中国土壤学会第十四届理事。随后召开的第十四届常务理事会党员大会上,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产生了党委书记张佳宝,党委副书记严卫东,党委委员邓良基、朱永官、赵小敏、魏丹、商建英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党委。

大会闭幕式上,新一届理事长张佳宝院士致闭幕辞。他表示,当前我国面临前所未有的资源紧张、能源短缺、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等重大挑战,而这些挑战也给土壤科学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土壤科学在解决土壤肥力与提高作物生产力、国土规划整治、区域环境治理和污染土壤修复、生态系统退化防治和应对气候变化等诸多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未来应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国家经济建设和科技创新,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对土壤科学的研究探讨,提升我校在土壤科学领域的学术地位和科研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