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我校江西省鄱阳湖流域农业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小敏教授获批一项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2020-09-01 浏览次数: 816

827日,教育部公示了关于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名单。经各地各高校推荐、专家线上审核和会议审核,拟对407个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予以立项,江西农业大学获批4项。

其中,我校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小敏教授项目《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践-以农业资源与环境为例》获批立项。该项目以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为例,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实践,提出了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发展趋势,为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教育与发展提供了新模式新思路。

据悉,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面向全国涉农本科高校开展。根据新农科建设的目标任务,项目设置《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设新农科建设发展理念研究与实践、专业优化改革攻坚实践、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改革实践、协同育人机制创新实践、质量文化建设综合改革实践等5个选题领域,共29个选题方向。理论研究项目周期为12年,实践项目周期为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