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我院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8-24 浏览次数: 1479


 

2020823日,由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 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中国土地学会主办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承办的“苍穹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决赛通过网络会议举行。江西农业大学校长赵小敏教授、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吴次芳教授、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孙雪东副局长、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欧名豪教授等特邀嘉宾及评审专家、各高校师生共超过2200多人,线上参加此次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共有60多所高校、115支队伍参加,经过层层遴选、优中选优,确定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23所高校的3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我院两支队伍凭借新颖的创意与构思,在决赛的3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罗志军老师和郭细根老师指导的、胡萍等同学参与的“贵溪市雷溪镇南山村村庄规划”荣获大赛作品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钟海燕老师指导的、张馥林等同学参与“余江区马荃镇霞山村村庄规划”荣获大赛作品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江西农业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罗志军老师还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大赛以探索国土空间规划理论、提升规划实践技能和展示村庄规划方案为核心,旨在激励参赛选手全方位拓宽知识面和理论联系实际,以及全面提升国土空间规划实践技能。师生们通过参与村庄规划活动,激发了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服务意识,提高了国土空间规划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促进了我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

供稿:罗志军  编辑 :向文武  审核: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