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陈美球院长应邀到华中农业大学做学术报告(转载)

发布时间:2009-11-12 浏览次数: 1547

 

我院陈美球教授应邀到华中农业大学做学术报告(转载)
(原载华中农业大学网站http://news.hzau.edu.cn/showarticle.php?aid=25898)

江西农业大学国土学院院长陈美球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11月2下午300,江西农业大学国土学院院长、我校校友陈美球教授应邀在人文楼M505教室作了主题为土地流转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副院长张安录教授主持了报告,我校经管-土管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教授报告的题目为“农户耕地流转心态与行为及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他结合土地流转问题向广大师生做出了一场精彩解析。首先,陈教授介绍了自己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主要分六部分来说明农户耕地流转心态与行为及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即:研究背景、数据来源与样本特征、耕地流转心态分析、耕地流转行为及其影响因素分析、耕地流转补偿及其影响因素分析和小结。接着,陈教授对每一部分做了详细说明,譬如对耕地流转行为及其影响因素分析时,第一步分析了耕地流转分为耕地流入和耕地流出的必要性,第二步详细介绍影响耕地流转行为重要指标的选取和确定,第三步运用Logistic回归模型计算各影响指标值及其经济含义。最后,陈教授通过自己的实证分析得出了农户耕地流转价格补偿机制还远远没有形成的结论,还提出了很多有利于农户耕地流转的政策和建议。
     讲座结束时,陈教授与在座的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有关土地流转问题的互动交流,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