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学院动态

副院长周春火带领科研团队深入井冈蜜柚产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5 浏览次数: 1114

202072029日,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周春火副院长组织老师(7位),研究生(5名)和本科同学(13名),共计25人,深入井冈蜜柚主产区,主要包括吉安市九个县区,展开针对井冈蜜柚果园现状、种植技术、施肥管理等方面的问卷调研,以及调查果园不同土层土壤肥力现状的工作。为了更高效的完成调研任务,调研分成三组展开,每个小组由2位老师和6位学生组成,每组负责3个县区。通过三组共同的努力,此次调研共获得井冈蜜柚农户生产行为及果园田间管理技术调查问卷各300余份,采集土样样品306份。此次调研可全面、系统地掌握和评估井冈蜜柚主产区果园土壤养分状况、田间施肥管理现状及其产量潜力等,可明确井冈蜜柚生产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找出影响井冈蜜柚产业发展的主导限制因子,预期结果可为井冈蜜柚科学研究、产业发展和技术服务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


编辑:向文武   审核:赵刚